html模版很看好陳楚生
除本月的音樂會之外,張亞東新專輯也板上釘釘將於年底發行,樂迷要做的就是安心等待。在20號“東至·冬暖傾城”前,不妨溫習下張亞東制作過的唱片、合作過的歌手。男音樂人方面,從香港天王陳奕迅、黃耀明,到內地選秀藝人馬天宇、陳楚生等,有天王也有新秀,都與張亞東有過合作。而聊及與張亞東合作過的男音樂人,張亞東的老板宋柯,也有話要說。

本報記者 熊子昂

A: 與樸樹是絕配

《我去2000年》為樸樹奠定堅實樂基,這其中張亞東功不可沒,一度被外界認為:成就瞭彼此。宋柯則稱:“亞東和樸樹是絕配。”而張亞東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合作過的男音樂人各有特色,但與麥田守望者的合作,比較有代表性。

張亞東:男音樂人方面,其實我與樂隊合作挺多的。組合在我看來,永遠是非常有活力的合作對象,會覺得很好玩兒。麥田守望者比較有代表性,他們的三張專輯都是我做的,生活裡我們也是特別好的朋友。我覺得跟組合合作不辛苦,會比較自由、隨性一些。

跟單獨的藝人合作,照顧其他人的情緒會多一點。像我遇到的男歌手,其實都可以用“矛盾”兩個字來形容。而我制作過的男女藝人,都有點“模棱兩可”。最多的是許巍、樸樹、陳楚生,我覺得他們仨都有相同的氣質,都很矛盾,很遊離,很難給你一個確切的東西。

後輩音樂人中,我很看好陳楚生,他唱歌有感動度,而且創作上也很下工夫。我也很喜歡羽泉,因為他倆是那種比較精確的,特別知道我要什麼,他們的作品也是透著精確。

宋柯:我覺得亞東和樸樹是絕配。樸樹這兩張專輯,基本上都是亞東做的。雖然亞東曾經跟我說,“相對我的制作來說,還是樸樹本人的演唱更好一些”,但我覺得兩個人應該是互相成就。1997年樸樹做《我去2000年》這張專輯時,那會兒我們還不是很有錢,專輯做完一半後,樸樹覺得亞東來制作更合適一些。於是我就跟亞東談,其實我跟亞東1997年初才認識,那會也沒認識多久,但亞東當時義氣,他說,“錢你不用給我,以後你有錢你再給我,或者沒錢你就算瞭,我就想做好點。”

而且亞東是第一個跟我說樸樹有偶像氣質的人,事實證明,亞東在這方面很有眼光。我們起初會覺得樸樹就是個比較小眾的歌手,但亞東對樸樹偶像潛質這方面看得很準。在音樂上,亞東是唯一一個能讓樸樹心服口服的人。當現在聊二手設備收購到樸樹第三張專輯時,亞東說:“這張應該還是我做吧。”

B: 希望與許巍再合作

與張亞東一樣台中餐飲設備回收,許巍新專輯《愛如少年》籌備期也不短,其實兩人早在許巍第一張《在別處》時,就有合作。以至於有些對許巍新專輯不太滿意的樂迷呼籲:“還是讓張亞東給許巍制作專輯吧”。就此張亞東表示,“我當然希望能夠和許巍再次合作”。

張亞東:與許巍合作《在別處》時,他正處在創作旺盛期,因此合作很有激情。出過幾張唱片後,許巍,甚至樸樹,他們都面臨同個問題——需要一個改變。不一定是風格的轉變,但他們需要對生活、對自己、對音樂,有更新更不同的認識。我覺得,其實可能是需要一個好的過渡。我想在這個時候,如果有時間,有精力再合作的話,我們會更加瞭解,會知道過去是什麼樣的,現在應該怎麼做。因此,若有機會的話,我當然希望能和許巍再次合作。

宋柯:與台中二手冰櫃收購許巍的接觸,是請他給葉蓓制作專輯,我覺得水準相當高,甚至會有一些驚訝,因為那是他第一次給別的歌手制作專輯。對於許巍本身,我覺得他是非常好的制作人,我認為歌迷說,“還是讓張亞東來給許巍制作專輯”,不是說明許巍這次《愛如少年》制作有問題,而是一小部分歌迷可能無法接受這麼多年以來許巍成長的過程和變化。許巍現在是一個更平和,心也更大的人,不會像年輕時那麼強。所以有些人會認為是不是失掉瞭一些銳利的東西,但我不覺得許巍有什麼問題,我覺得許巍的音樂依然非常感人,依然是很有內容的東西。





本文來源:長江商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ke440p8h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